近日,乔治研究院重症监护和创伤科的教授级研究员Simon Finfer博士荣获澳大利亚官佐勋章(民事),名列“女王生日荣誉榜”。

Finfer博士是一位重症监护科医师,与乔治研究院合作已有20年。在此期间,他领导了针对重症患者人群的变革性研究,旨在增进对脓毒症的了解并降低死亡率。脓毒症世界上最厉害的无声杀手之一。他的工作有助于证明,在重症监护患者中进行优质全面的随机对照试验并降低死亡率是可以实现的。

在乔治研究院首席董事Robyn Norton和Stephen MacMahon的协作下,Finfer和其他研究人员设计并进行了“对生理盐水与白蛋白用于液体复苏治疗的评估(SAFE)”研究。该研究是公认的世界首例重症监护病房(ICU)大型试验,明确证实了在ICU中进行优质全面的试验并使重症患者受益是可能的。  该试验的成功激励了ICU研究的开展,其后的大量ICU研究对指导方针做出了变革。后来,Finfer发现自己又重新开始关注一种多年前研究过的疾病,当时,他作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重症监护协会临床研究组的创始成员,领导了一项开拓性研究来调查此疾病。

Finfer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重症监护室中的大规模随机对照试验的设计与实施。他积极促成大型国际研究协作,以此开展了多项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和流行病学研究,以改善重症和重伤患者的治疗。他参与并发表的同行评审的论述超过150篇,其中许多发表在世界顶级期刊上,还经常应邀在重大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说。

2003年,他对脓毒症进行了流行病学研究。研究表明,要降低ICU的死亡率,就要应对脓毒症,它是造成ICU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后,他不仅致力于降低脓毒症的死亡率,也开始在我们的地区乃至全球提高对这种疾病的认识。

2015年,Finfer就任脓毒症专家国际会议的共同主席。此次会议旨在制定降低全球脓毒症负担的计划,大会发起协作,对脓毒症的负担进行了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评估,并于2020年1月在《柳叶刀》上发表了权威报告。2018年,他领导创建了亚太脓毒症联盟,实现了《曼谷宣言》(该宣言呼吁成立区域联盟,以减轻亚太地区脓毒症的负担)。他是全球脓毒症联盟执行委员会的成员,该联盟发起了争取世界卫生组织决议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