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5日,堪萨斯州欧弗兰帕克市(Overland Park):香港肿瘤学家和临床研究员Herbert Loong,全科医学学士(MBBS),分子和诊断病理学研究生(PDipMDPath),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会员,英国爱丁堡皇家内科医师学院院士,香港内科医学院院士和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内科)院士,日前正式加入以科学驱动的全球临床CRO George Clinical的科学领导团队。

Loong医生同时担任香港中文大学临床肿瘤学系助理教授和I期临床试验中心副医学总监,也是威尔斯亲王医院成人肉瘤多学科团队的现任及创始发起人。

首席医学官Maria Al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Herbert能够加入George Clinical的卓越科学领导团队,并将我们在亚太地区的肿瘤学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Herbert不仅致力于携手业界进行临床研究,还积极促进亚太地区拓展肿瘤学研究能力,这也是George Clinical在本地区工作的一个核心目标。

Loong拥有香港大学医学学位,并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Princess Margaret Cancer Centre)完成药物开发研修,特别研习试验性疗法。他的临床和研究方向还包括肉瘤肿瘤内科、胸腔肿瘤和健康经济学。Loong曾荣获欧洲癌症大会研究金(2013)、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优异奖(2014),以及香港内科医学院青年研究者奖(2014)。2018年,经病人及其看护者提名,Loong医生带领香港中文大学的肺癌团队,凭借在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所提供的顶尖胸腔肿瘤护理,荣获国际肺癌研究学会(IASLC)基金会癌症护理团队奖。

Loong表示:我关注药物开发、临床试验和医学教育,我的首要目标是借助它们来改善癌症患者个人和群体的结局和预后。”